close

前幾天上網時才發現王大閎所設計的臺灣銀行台北宿舍已經被拆除一空

 

我......比我想像的還要難過

 

我還沒去照相說

 

這種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嘉義建國二五六村 英石診所 台灣銀行嘉義宿舍 這些地景

 

都是在我拖拖拉拉之下 被拆除

 

沒有照到漂亮的照片

 

這說明我需要增加行動力

 

 

去年年底 王大閎建築展在國父紀念館熱鬧開展

 

我忘不了王增榮老師講述王大閎作品時那眉飛色舞手舞足蹈的神情

 

還有他那句白饅頭要吃出甜味的經典注解

 

我後悔沒有厚臉皮的跟隨台南社大團 隨著強者徐松明老師實地走訪王大閎在台北的多處建築作品

 

據說徐明松老師帶著大家翻牆進入臺灣銀行台北宿舍

 

親自體驗王大閎要傳遞的空間經驗

 

其中走動感受的一明一暗變化

 

那講解時眼神所散發的魅力

 

我......錯過了

 

空間已不存

 

我一直天真的以為他會被保留下來的說

 

廢墟盛行的時刻我無緣參與

 

能參與之時我又猶疑不前

 

多希望你對我說 要小心自身安全

 

而不是 太危險了你不能去

 

我需要鼓勵 需要知音 合再一起說就是志同道合能一起去許多地方的好夥伴

 

共同展現乘法的魔力 而非減法除法的相互拖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